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我市部署启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助推全市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0月20日,荆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培训会,部署启动对8个县市区的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重点,紧盯县市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十六个专项战役牵头部门主管责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中央和省委巡视、生态环保督察、相关监督检查涉及长江大保护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开展提级式、点穴式巡察,精准高效发现问题;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实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将纪律作风摆在突出位置,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内部管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宣读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荆州市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的通知》,邀请了市发改、经信、生态环境等部门的领导,围绕全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十六个专项战役工作现状、存在不足和巡察关注的重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体巡察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监督保障执行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据悉,市委8个巡察组整装待发,将于近期进驻各县市区,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