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5日上午,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对8个县市区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相关问题线索,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同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在听取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后,李凯指出,本轮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各巡察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深入一线、深挖细查,找出的问题和线索很精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打好了2020年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

  李凯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提升政治意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扎实抓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坚持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如期完成全覆盖任务,持续督导问题整改,有序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坚持高标准管好机构队伍,强化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巡察应有贡献。

  汤同新要求,要完善贯通协作工作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组织监督深度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要严格落实市委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能力提升、淬炼务实作风、关爱巡察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据悉,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共发现面上问题218个、问题线索24件。

  会议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委巡察机构科学谋划今年巡察工作,全面抓好工作统筹,持续释放巡察利剑震慑,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巡察力量。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