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开展巡前业务培训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3-08


  为高质量开展好今年全市首轮常规巡察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3月4日至5日,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为111名市县巡察干部“提神补脑”“充电聚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国炎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需求,合理编制计划,精准设计课程,科学安排内容,特邀市审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审计与巡察监督融合贯通、优化营商环境重点知识解读、市直公立医院改革现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辅导。

  培训会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信念,淬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政策理论水平和巡察工作能力,转换角色,迅速成为巡察监督的行家里手。要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带着问题,带着疑惑,巩固消化此次培训内容,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研究,边研究边部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全市首轮巡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全体巡察干部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既注重理论指导,又强调实践操作,注重培训的实用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将按照会议的要求集中精力、持续学习,全心投入,做到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推进巡察工作上,顺利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