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小班制”培训为巡察报告质量赋能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2

  近日,荆州市委巡察办举办巡察报告撰写巡中培训会,旨在积极回应巡察组在报告撰写环节遇到的困难。会议采用“小班制”模式,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做法、讲解报告模板,为提交高质量巡察报告夯基垒台。

  “4000字的篇幅要求下,如何高度提炼概括”、“问题线索如何精准定性”、“如何做到巡察报告各板块的整体平衡”.......培训会一开始,各组就迫不急待的抛出自己在巡察报告撰写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19个具体问题,巡察办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一一做了清晰而精确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写好巡察报告有了新的认识。

  会议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陈娥从“审报告是否完整、审内容是否聚焦、审问题表述是否精准、审语句是否流畅”四个方面分享了巡察组分管副组长如何审核巡察报告的体会,并通过大量事例,指出巡察报告撰写要始终紧扣“三个聚焦”,做到“忌空、忌泛、忌虚、忌乱”,争做巡察工作的“有心人”、“明白人”和“多面手”。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络员张建伟围绕“关于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的几点思考”这个主题,从如何把握报告特性、如何坚持最严标准、如何理清写作思路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对交流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报告的极端重要性,充分把握巡察报告的政治性要求,认真落实好巡察报告质量把关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组长负责制、材料研判制、集体把关制、问题底稿制、情况沟通制和组办会商制等相关制度,确保“一篇好报告,几条硬线索”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近日市委巡察办还将组建3个调研组深入各组驻地开展巡中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