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加强巡中指导督导  做深巡察“前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1日-14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巡察办组建3个调研组,对市委七个巡察组进行巡中指导督导,全面了解掌握荆州市中心医院等5家市属医院、市市场监管局等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部门和荆州开发区所辖4个乡镇街道常规巡察进展情况。

  调研组分别前往各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各组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展开座谈交流,结合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梳理被巡察单位面上问题,对巡察“立行立改”事项进行会商。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中调研总结会,对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市委各巡察组对市属医院、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常规巡察,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在时间紧、任务重、体量大的巡察任务面前,巡察干部克难攻坚,齐心协力,敢于斗争,工作推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以此次巡中指导督导为契机,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贴被巡察对象职责及行业特点精准监督,对被巡察单位的面上问题再梳理、问题线索再研判,督促立行立改再发力。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强化对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做实问题底稿,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注意自身言行;各组要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不懈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