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打铁必须自身硬 ——荆州市委巡察机构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今年首期“巡察讲堂”活动,2名专职干部分别以“微党课”和“案例分析”形式作了分享交流,开启了巡察机构为期半年岗位练兵活动的序幕。

  本期“巡察讲堂”,由市委第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陈娥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从案例分析角度就如何精准发现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市委巡察办干部郑沛结合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了“传承红船精神、做时代巡察尖兵”微党课。2名同志的精彩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巡察讲堂”为巡察干部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共同进步的平台。

  据悉,市委巡察机构专门印发了岗位练兵活动方案,从今年5月到10月,在市委巡察机构计划开展为期半年的岗位练兵活动,以学、讲、写为抓手,通过开展小班制培训、“巡察讲堂”和课题研究,激发巡察干部工作潜能,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打造一支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

  目前,部分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一人一题”的形式踊跃认领了35个巡察调研专题。巡察机构还将结合巡察各环节实际陆续开展“巡察讲堂”活动,全面提高巡察干部实战能力,为荆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