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岗位练身手 实践出真知——荆州市委巡察机构举办第二期巡察讲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23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举办第二期巡察讲堂。

  本期讲堂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又针对巡察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通过巡察干部自己讲红色故事、探讨交流巡察案例、经验做法等,激励巡察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促使今年首轮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索博平结合参加省委党校红安干部学院的学习体会,和大家分享了《跟着毛委员打天下---革命烈士宛希先的故事与启示》,激励巡察干部要坚持真理,挺身而出;在关键危急时刻,要坚定立场,冲得上去;在攻坚克难时,要坚守岗位,敢于斗争。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运杰围绕近三个月的实战感悟,和大家分享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思考》,从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注重方法、逐步深入,围绕协作、形成合力和注重分析、巩固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详细介绍了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的6种方法,为下一步巡察工作提供参考。

  市委第二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张志敏以《发现推动问题整改之我见》为题,从问题意识、问题思维和斗争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特别是围绕精准发现问题的角度、高度、深度和准度,对问题线索从哪里来、怎么查、怎么看作了深入交流,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供经验和借鉴。

  据悉,市委巡察机构计划每半月举办一期“岗位练兵--巡察讲堂”活动,由巡察干部走上讲台,就巡察某项业务、某个专题、某个具体问题、某项工作经验进行解读,先组内讲,再办里讲,以此挖掘和激发巡察干部工作潜能,着力打造“学风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