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吴锦强调深化政治巡察推动问题整改见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成果运用意见。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严冀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强化统筹谋划,紧扣监督重点,扎实推进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铁面监督、敢于斗争,工作扎实,发现了盲点、抓住了痛点、聚焦了难点、找准了堵点,提出的相关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巡察威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彰显,巡察成果值得肯定。

  吴锦要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开展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生态、用人导向、干部作风、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政治保障。

  吴锦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整合监督力量,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联动监督体系,打好上下联动“组合拳”,实现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力量协同发力,通过信息化为精准巡察赋能,确保巡察工作始终规范高效。要突出标本兼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效,要把巡察成果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关键环节突破和重大项目攻坚。

  吴锦指出,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持续强化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同时,要认真做好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总结复盘,并认真编制好下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进一步推动荆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