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举报方式公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21

  近日,市委八个巡察组陆续进驻市司法局、市残联、市档案馆、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市政务数据局、荆州广播电视台等7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启动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标志着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拉开序幕。

  常规巡察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全面政治体检,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将不分阶段、灵活机动,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重点发现全市“政务、市场、法治、开放”环境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领导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据悉,常规巡察采取“一拖二、压茬推进”方式展开,为期3个月左右。除已进驻的7家市直部门外,下步还将进驻市信访局、市委外办、市人社局、市人防办、市统计局、荆州日报社、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巡察,届时举报方式将另行公开。

  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