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筑牢巡察权力笼子!市委巡察机构请被巡单位“挑刺”“打分”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4-27

  “巡察组的同志为我们做出了表率,非常严格地要求自己,巡察期间,看病都不找我们医院看。”荆州市中心医院一位负责同志在个别座谈时向市委巡察办巡后评估组的同志高度评价巡察组工作表现。

  为推动市委巡察机构“八治”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市委巡察办组建2个评估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5家被巡单位,对市委巡察组在五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期间纪律作风表现开展巡后评估,通过被巡单位给巡察组“挑刺”“打分”,筑牢巡察权力“笼子”,有效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问题。

  本次评估主要围绕巡察组遵守“六大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是否存在“八治”典型表现等方面33个具体问题,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纪律作风作出综合评价。共发出《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纪律作风表现测评表》113份,收回113份,与57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个别座谈,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条。

  “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必先正己。开展巡察组纪律作风表现监督评估工作,可以反向督促约束巡察干部严守纪律红线,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强化评估成果运用,把评估结果作为巡察组、巡察干部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同时纳入“八治”活动问题整改清单,督促巡察干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完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