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发改委开展政治巡察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市委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发改委,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政治巡察。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中泽作巡察动员讲话。刘中泽指出,市发改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本次巡察作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第四巡察组将紧扣市发改委职能职责,着力聚焦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强化“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觉悟。市发改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芹表示,开展政治巡察,是市委对发改系统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坚决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使接受巡察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以整改落实促发改工作质效提升。

  巡察工作期间,市委第四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发改委(荆州区荆东路54号)办公楼东三楼会议室,举报电话为0716—8453291、17720354504,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荆州市A019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434000;电子邮箱:jzswdsxcz4@163.com;同时在市发改委大门口及巡察组信访接待室门口设置举报箱。邮箱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箱24小时接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