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举报方式来了!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截至3月21日,市委8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市发改委等8家单位的首批进驻工作,标志着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根据市委部署,本轮巡察共分两批进行,除对14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外,还将对全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点穴式”巡察。

  市委巡察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等中心任务,打好“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的政治监督组合拳,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护航、除障、聚力。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3个月左右。市委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关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内容是反映以上被巡察对象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