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荆州市首轮对8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全部进驻到位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八个巡察组先后完成对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社科联、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荆州教育学院、荆州中学、沙市中学等8家单位的巡察进驻,标志着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驻点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巡察功能区将重点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审批、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基层干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侵占挪用集体资产、扶贫资金等惠农利民资金问题;巡察市直单位将重点发现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放管服改革、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问题;巡察市属学校将重点发现办学招生、学术科研、教材征订、职称评聘、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及“四风”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鼓励实名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本轮常规巡察将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