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委办公室系统单位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1-24

  昨日上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市委同意,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委办公室系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开始对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保密局、市委机要局、市扶贫办进行为期1个半月左右的政治巡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紧扣“六个围绕”,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压实政治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这次巡察工作将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段昌林要求,市委办公室系统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迅速高效做好对接与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与党办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双争”活动和“能力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党办系统打造模范机关、“三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段昌林还叮嘱第三巡察组,要认真履职、严格要求,确保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根据安排,在巡察工作期间,市委第三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委办公室202、213办公室,举报电话0716-8460968、17720354503,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专门邮政信箱:JZXC-03信箱,邮政编码434000;电子邮箱:jzswdsxcz3@163.com;同时在市委办公室大门和巡察组办公室门口设置举报箱,24小时接受举报。(记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