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8个巡察组进驻12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8-07-05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8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联、市侨联、市财政局、市委编办、市法院、市城投公司、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审计局、市质监局、市科技局等12家市直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驻点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据悉,本轮巡察为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共有16家市直单位要接受巡察体检,除本次进驻的12家单位外,其他单位进驻信息市委巡察办将陆续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