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李凯:奋力书写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上午,荆州市委召开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同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县巡察工作成绩,并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和监督重点,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巡察任务的落实,奋力书写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提高站位,压实各层级责任,健全巡视巡察监督网,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机构队伍建设,严明巡察纪律作风,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和正规化水平。

  汤同新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2020年市委第一轮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的通知》《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据悉,今年首轮巡察对象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社科联、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荆州教育学院、荆州中学、沙市中学等8家单位,将于5月中旬进驻,6月下旬结束。

  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对象为: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预计9月上旬进驻,10月下旬结束。

  此外,今年7月、12月,市委还将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