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5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光中指出,扫黑除恶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的关键时期,市委巡察机构在全省13个市州中,率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巡察组深入基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工作很深入、很扎实,为下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撕开了一个口子,撑开了一片天地,值得点赞!

        何光中强调,要切实加强专项巡察成果运用,尽快开展巡察情况反馈,加快问题线索移交处置,建立案件查办责任追究制度,集中力量深挖彻查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最为突出的涉黑涉恶问题及“保护伞”线索。

        何光中要求,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是政治巡察要方向不偏、定位精准。要准确把握市委巡察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的职责定位,坚持对党负责、对市委负责,认真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扎实谋划市县巡察工作,始终把督促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摆在政治巡察的首要位置,做到市委重点工作在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政治巡察要巡出实效、巡出声威。要充分发挥好巡察制度的独特优势,聚指成拳、创新打法,将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廉洁风险最大的、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精准找出来、客观反映上去;要通过扎实抓好回访督查、整改督导和专项整治,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严从实整改问题。三是政治巡察要依规依纪、规范高效。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巡察权限,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朝安、李凯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采取提级交叉巡察方式,共发现面上问题276个,问题线索43件,移交转办各类信访举报1225件。(黄宏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