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巡察机构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在听取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基础上,部署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旨在以整改的大力度,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此次巡察整改专项督导旨在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主要针对2016年9月以来本届市委十轮巡察整改未销号问题,拟从11月中旬起,安排市委八个巡察组用1个月左右时间,重点对各单位未销号问题进行对账销号,督导整改;12月中下旬,安排市委巡察组对今年首轮巡察的14家国有企业和医院开展回访督查,确保巡察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强调指出,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典型问题,要给予通报、约谈、问责,切实把好巡察整改的“最后一道关口”。

  据悉,今年来,市委巡察机构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先后于7月、9月,两次安排开展了对61家单位和地区的回访督查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追责问责560人,清退追缴违规资金882.5万元,建章立制944个,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彰显。(黄宏启、梁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