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汇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今年第一轮对14家市属国有企业和医院的常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光中指出,本轮巡察安排合理、重点突出,各巡察组敢于亮剑发声,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巡察工作有深度、有质量、有成效。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何光中强调,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必须重拳出击、大力整治。就做好下段巡察工作,何光中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体现政治性,推进巡察全覆盖。巡察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重点,把督促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纳入巡察范畴;各级党委要做巡察干部的坚强后盾,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对拒绝提供资料、弄虚作假、不支持不配合巡察工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二要突出实效性,强化巡察整改落实。要把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和建章立制、与回访督查和整改督导结合起来,切实压紧压实各个层级、各个主体的巡察整改责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巡察监督震慑常在。三要注重多样性,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要注重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灵活运用常专结合、提级交叉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对县市区副县级单位以及问题多、体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重点乡镇、村(社区)开展交叉和提级巡察。四要提高规范性,建强巡察机构队伍。各地要把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内容。要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到巡察岗位,配齐配强专职巡察干部。

       市领导崔永辉、李凯、曾庆祝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共巡察市属国有企业12个、市属医院2家,发现面上问题340个,问题线索54件。同时,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对去年以来56家常规及专项巡察单位开展了回访督查和整改督导,巡察反馈的1358个面上问题,已整改销号1189个,整改率87.6%;相关部门先后问责追责34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318人,清退追缴违规资金680.9万元,建章立制77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