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全部进驻各县市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8-22

        截止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在荆州全域铺开。
        根据市委安排,驻点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重点巡察各级党委政府是否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 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等问题;聚焦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重点巡察纪检监察机关是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监管责任,重点巡察有黑不扫、有恶不除、有乱不治、有“伞”不打、失职失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其他突出问题,重点巡察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非法采砂、非法高利放贷、黄赌毒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及其背后的“保护伞”。
        本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设专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地区涉黑涉恶及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鼓励实名举报。对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据悉,本轮专项巡察共计40天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重心下移,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有重点的选取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响较大的镇村(街办社区),紧盯非法采砂、建筑工程、高利贷、黄赌毒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开展提级交叉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