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荆州市启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培训会召开,市委八个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和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巡察办主任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标志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拉开帷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公布了本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同志对此轮巡察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助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紧盯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要精准科学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标准,防止“降格”、“拔高”两种倾向,及时关注黑恶势力隐身变异新动态;要突出重点,简化流程,下沉一线,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和腐败问题;要力求实效,真正使本轮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和整肃立规之巡。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运用好巡察成果。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明巡察纪律要求,严守职责边界、工作纪律和安全保密底线。

  培训会上,市委巡察办、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本轮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将于8月中旬左右进驻,9月下旬结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选取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响较大的镇村(街办社区),紧盯非法采砂、建筑工程、高利贷、黄赌毒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开展提级交叉巡察。(王玉林、梁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