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李凯:严查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不让巡察利剑蒙尘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7-18

        近日,荆州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北调研期间的谈话意见及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凯指出市委巡察工作有深度、有广度、有强度,在全省有地位、有影响,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认清不足找差距,强化整改补短板,着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凯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市县巡察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用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指导市县巡察工作,明确巡察工作的方向、职能和定位,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让巡察利剑蒙尘。

         二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监督,紧盯中心工作、重大任务、关键岗位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三要进一步压实各层级各主体责任。要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自加压力,细化职能职责;市县党委巡察办要明确定位,以党委工作部门的标准严格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巡察组要从严监督,确保巡出实效;巡察整改督导组要成为“尖兵中的尖兵、探头中的探头”,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要推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确保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反映问题、精准追责问责;要面向基层、依靠群众,强化巡察方式方法创新,破解熟人社会难题;要强化巡察干部政治和业务培训,在“提能”上做文章、下真功;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实现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