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荆州市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19-03-20

        20日下午,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主持会议。

         贾石松要求,巡察工作要突出“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方向标”,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把被巡察党组织突出问题找出来,牢牢守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要突出成果运用,牢牢站稳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做到巡察反馈要实、回访督查要细、日常监督要严、整改督导要深。要突出严字当头,牢牢抓好队伍建设管理这个“稳定器”,为推动荆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庆祝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工作联动,着力提升巡察监督的工作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市委优秀巡察组、优秀巡察干部,宣读了今年市委巡察工作方案、第一轮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市正式启动2019年巡察工作,全年对29个单位和地区开展常规巡察,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提级交叉巡察,对30家单位开展巡察回访督查和整改督导。
     

        其中,常规巡察单位和地区为:2家市直单位,12家市属企业,8家市属医院,5家市属学校和2个功能区。重点是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提级交叉巡察地区为: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巡察任务包括: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相关责任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中的其他问题。

        此外,市委专门成立整改督导组,对30家左右的单位开展巡察回访督查和整改督导。重点做好“六督”,即督问题整改情况、督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督共性问题整治情况、督移交线索办理情况、督转交信访件办理情况、督有关指示批示落实情况。

        据悉,今年第一轮巡察将于3月下旬正式进驻,常规巡察对象14家:市传染病(胸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公交总公司、市油脂储备库、市古城投资公司、市产权交易中心、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市江天实业有限公司、荆州先行运输集团、市江汉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事务所、湖北大正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粮食储备库、市金盾押运保安服务公司、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整改督导单位8家:市法院、市供销社、市审计局、市城发集团、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政协机关党组、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