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调研督导荆州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1至13日,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为组长的省委巡视办调研组,到荆州调研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公安县、荆州区,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等多种方式,围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建设、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及队伍建设、巡察信息化建设、村居全覆盖情况、“农地非农化”纳入巡察监督情况以及巡察工作报备制度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调研组指出,荆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扎实规范,特色亮点较多,特别是市县两级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巡察、多措并举推动上下联动、创新运用“大数据+巡察”和摸清底数、分类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做法,为全省提供了可资推广的典型经验,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以提高巡察质效为切入点,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巡察。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纲”和“魂”,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更加突出巡察的政治属性,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二要提升巡察质效,确保反馈问题精、准、实。要建立巡察发现问题底稿制度,确保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实事求是、有证据支撑、见人见事见责任;巡察机构干部要本着对干部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好巡察报告的政治关、定性关、事实关。三要加大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依纪依规依法抓整改,既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又要防止不顾客观实际、简单粗暴整改;要严格把握整改标准,按照问题是否纠正、损失是否挽回、责任是否追究、共性问题是否整治、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的要求,逐项检查、逐个销号。四要强化考核评估,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要注重从工作数量、质效、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来科学评价巡察组的工作。坚决防止巡察干部以巡谋私、口大气粗,切实维护巡察机构良好形象。

  贾石松表示,将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巡察政治属性和功能,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成果运用,突出问题整改,抓好队伍建设,推动荆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提档升级、做深做实、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