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荆州: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 全面提升巡察队伍能力素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市委巡察办年度工作计划,荆州市委巡察办于9月14日—16日以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培训,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和县市区巡察办主任、专职巡察干部近60人参加。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云霞作开班动员。她强调,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巡什么学什么”,切实提升实战经验、掌握实战技巧、提高实战质量。全市巡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习,提高巡察工作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政治鉴别能力、政策把握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信访处置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巡察监督的行家里手。

  为期3天的培训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为开篇,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内容包括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和巡察理论政策、巡察技巧等巡察实务,市委第一巡察组和荆州区、公安县、江陵县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各县市区、功能区巡察办主任交流座谈会,着重了解掌握各地巡察全覆盖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