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工作
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来荆州开展巡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8日下午,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来荆巡查见面会举行。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组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级巡视员饶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饶建国指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保证、根本要求及总体目标。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功能,统筹优化班子整体功能结构。

  饶建国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要强化思想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要从严监督查处,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清风正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要从严从实开展换届风气巡查,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何光中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巡查工作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的监督检查。要把巡查工作作为查找问题、推进工作的重大机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开展。要把抓好换届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将采取个别座谈、调研走访、受理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贯彻落实换届工作政策规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巡查期间,干部群众发现有关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问题,可向巡查组反映。受理举报方式:1.电话举报:0716-12380、15027106365;2.短信举报:13872212380;3.邮件举报:jzshjfqjd@163.com。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