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整改通报
中共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5-2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1日至2018年5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团市委进行了巡察。2018年8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团市委党组迅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荆州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团市委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要求做到人人都是整改主体,人人都负监督责任。8月31日,经团市委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团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目前,根据组织人事安排,团市委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9月1日,召开会议,要求机关各部室和青少年宫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拿出整改措施。9月5日,根据收集到的整改方案汇总成整改方案初稿。9月10日,召开党组会进一步讨论研究整改方案。9月11日,团市委分别向派驻纪检组和巡察组汇报了整改方案。9月13日,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徐建芬参加团市委党组会,研究确定《共青团荆州市委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报送市委巡察办。9月14日,团市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精神,安排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10月14日至10月30日,团市委对照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过程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团市委党组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的报告、面上问题整改台账等材料,期间,团市委班子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充分自查自纠,全面从严查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厘清了思路,坚定了整改信心与决心。11月8日,将团市委党组整改情况报告、团市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和各类整改落实统计表格经分管市委常委签字后分别报送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五巡察组。

        (二)突出重点,从严整改
          团市委党组紧紧围绕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结合自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共梳理出5大类整改事项,42项问题清单。为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落实,党组书记带头认领需整改问题11项,副书记根据分管工作认领其他整改事项。各部室、青少年宫负责人自觉认领任务、自我加压、集中精力、深入剖析,结合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工作举措,最终研究制定并完善了涉及党建、党风廉政、中心组学习、财务等各类规章制度22项(机关15项,青少年宫7项)、制度汇编2套、活动方案25个(机关24个、青少年宫1个)、计划2个、请示1个、记录本2个。通过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室,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通过建章立制,以刚性的制度和铁的纪律,确保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团市委党组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带头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三)过程监督,适时督办
        为确保整改实效,让整改过程真正促进工作,团市委积极开展督办检查,坚持日常督办检查和集中督导检查相结合,适时听取各部室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乏力,心存侥幸者,批评教育。对思想麻木,整而不改的,约谈提醒。对影响全盘整改大局的,将严肃问责处理。9月17日,团市委召开机关落实整改督办会,召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对落实巡察整改问题进行再督办、再部署。10月10日,团市委指派一名副书记参加青少年宫巡察整改推进会,指导督办青少年宫巡察问题整改。同时,对青少年宫办公用房进行“回头看”。10月18日,党组书记到青少年宫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构建和追责问责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与崔松陵同志进行谈心,要求青少年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凡是具体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不放过,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未受到教育的不放过,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11月17日,团市委指派一名副书记到青少年宫督查问题持续整改情况,听取部室负责人问题整改进度,就青少年宫干部档案专审工作进行安排。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团市委党组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正人先正己,带好头、做表率。先后召开5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至目前,除部分问题需相关部门认定或持续强化外,其他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一)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
     (1)落实群团改革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9月28日,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9月7日省、市深化群团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研究全市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安排。9月17日至23日,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邀请专家为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0月17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共话新时代 ”主题征文、抖音短视频征集和摄影作品展示,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严格督促各级团组织完成“智慧团建”建设任务,确保任务完成真实、准确、完整。争取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在全市选拔了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宣传部和学少部挂职锻炼。为加快教育团工委的设立,推动学联少先队改革等工作,党组研究出台《关于推动市县两级设立教育团工委的请示》《荆州市中学共青团改革的实施意见》等。

       (2)落实“从严治团”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为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团市委印发《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的领导机关必须把“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制度牌上墙。制作《荆州市团支部工作手册》并要求各级团组织按规定做好记录。

       (3)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10月25日,团市委党组召开专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个别领导机关习气重,讲话随意性大的问题,该同志作了深刻剖析,进一步强化了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学习及落实。同时,团市委党组研究决定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向市委分管领导汇报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市委意识形态工作“六个纳入”要求,并认真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4)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
         整改情况:9月28日,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准则》《条例》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把牢了政治方向,站稳了政治立场,理清了思想认识上的误区,纠正了行动上的偏差。团市委主要领导在10月25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了深刻剖析,通过剖析,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2.关于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5)在谋大局方面欠主动
        整改情况:团市委党组研究制定《团市委调研工作制度》,明确班子成员每季度开展1次分管领域的集中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广泛听取基层青年的需求。深入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员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拓展沟通渠道,发挥助力创新型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制定《团市委关于机关干部“驻校蹲班”的通知》,实行机关干部“驻校蹲班”直接联系高校基层团支部制度,组织实施高校团干部培训班,提升高校团工作活力,在高校全面推行长江大学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经验。

       (6)党组决策不力
        整改情况:党组研究制定《团市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团市委党组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党组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党组会请派驻纪检组参加的要求。

        (7)对二级单位疏于管理和指导
          整改情况:党组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青少年宫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谋划,严格落实述责述廉、检查考核、专题报告制度,加强履职尽责日常监管,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严肃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坚持管理与监督、考核与问责相结合,切实加强对二级单位青少年宫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0月10日,对青少年宫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整改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8)民主生活会走过场
         整改措施: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认真沟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三是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组书记主持起草、班子集体研究讨论。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着力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10月25日,团市委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班子成员切实查摆个人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从严从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邀请市委分管领导和巡察组组长参加,会后做好了会议记录材料整理。

        3.关于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问题。
      (9)挂职副书记没有与原单位完全脱钩,工作精力不集中、思想有顾虑;兼职副书记承担工作有限,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挂职副书记与原单位脱产开展挂职期间工作的要求。每月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重点工作,积极整合兼职副书记社会资源,结合四叶草社会组织优势,大力开展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工作。结合湖北宗尧生态农业集团优势,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问题。
      (10)理想信念教育不扎实
        整改情况:党组修订完善《团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回头看”和再查摆。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修订“双争”活动实施方案的几点要求》文件精神,重新修订了《团市委“双争”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要求青少年宫严格遵照执行,9月28日开展了团市委“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理论学习会,并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每名党员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的参与,筑牢了机关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工作水平。

       (11)理论学习形式化
        整改情况:党组修订完善《团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班子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健全学习记录制度,明确专人对学习情况进行记录整理,会后党组分管同志进行检查。班子个人要对学习内容进行详实记录,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查阅学习记录。

        (12)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滞后
        整改情况: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创新设立荆州志愿者学院,党组研究制定《荆州志愿者学院(荆州市志愿者培训基地)建设方案》,志愿者学院的建立必将在组织和引导全市青少年成为注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发挥更大作用。

        2.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虚化问题
      (13)基层组织不健全
        整改情况:党组修订完善《团市委党建工作制度》,明确了支部换届程序及所有党建工作程序。对机关支部换届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并指导青少年宫党支部开展换届工作。

       (14)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弱化
       整改情况:党组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迅速研究整改,经当事人本人提出申请,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报团市委党组会议讨论通过,于10月23日免去当事人的职务,同时对青少年宫班子分工进行了调整。

       (15)党费收缴不到位
         整改情况:团市委党组将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要求,严格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规范机关党员交纳党费工作,实行党费上缴“月清月结”制度。对于追缴近年机关党员拖欠党费的问题,团市委经多次联系市委组织部核查,按照现行党费标准,团市委之前的党费不需要补缴。

         3.关于“四风”问题突出问题。
      (16)文风不实,生搬硬套
        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团市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年活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聚焦“五多五少”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认真清理清查今年以来团市委文件、文章、材料文风不实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组重新修订完善《团市委党组议事规则》。

       (17)工作落实不力,存在官僚主义
整改情况:市县团的领导机关全年工作日期间向青年开放,领导机关制度牌全部上墙。进一步完善“8+4”“4+1”“1+100”“1+1”工作机制,改进调研工作方法。同时制作《荆州市共青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手册》,对团干部落实直接联系青年的有关制度进行痕迹化管理。

       (18)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
整改情况:党组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通过深入基层、深入青年调研及机关常态化对青年开放等方式,坚持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在加大转变工作方式力度的同时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参与权与主动性。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19)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
        整改情况:党组专题研究《团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团市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团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内容和主体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压实了党组主体责任。

       (20)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党组专题研究《团市委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该措施建立和完善了团市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促进了压力传导,强化了监督问责。

        (21)责任落实层层递减
        整改情况:党组制定出台《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青少年宫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坚持管理与监督、考核与问责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对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的重视指导和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22)派驻纪检组没有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措施少,力度小。如市青少年宫仍然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
         整改措施:2018年7至8月,派驻纪检组积极配合市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对市青少年宫办公用房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核实,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属实。市纪委已给予当事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以后的工作中,派驻纪检组拟定每隔2月检查一次市青少年宫财务收支情况,坚持每季度对团市委党组和青少年宫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大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团市委和青少年宫开展调研,多方面了解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立即纠正。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3)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缺乏措施、行动和效果。
         整改措施:派驻纪检组对市青少年宫一名干部在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期间,冒名领取驻村工作经费35000余元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责令退回相关费用,支付拖欠村民的房租费、水电费等,补签租房合同,以后按合同及时与房东村民结账。团市委领导对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市青少年宫主任进行了约谈,对相关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在以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中,派驻纪检组将对团市委和青少年宫除开展经常性地监督检查外,还要努力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多方式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对违纪违规问题一旦查实,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3.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
        (24)公务出差成变相公款旅游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青少年宫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管理办法》,报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该办法规范了青少年宫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的相关事宜,明确了外出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新出台的系列制度,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同时,青少年宫党支部会议研究出台《荆州市青少年宫持续深入开展“肃转树”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深化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转变工作作风,以青少年宫的健康发展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25)违规发放职工福利和补贴
        整改措施:青少年宫已经严格按照工会换届程序开展工会组织换届工作,并设立工会帐户,补扣补缴有关会费,且严格按要求发放职工福利。督导青少年宫召开专题会议,对志愿者补贴发放明细进行核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追回。

         (26)公款办理健身卡
        整改措施:已于2017年3月3日在“肃转树”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自查中整改,经办人已退还全额费用。同时,督导青少年宫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

        (27)公务接待把关不严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制定《荆州市青少年宫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报请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督导青少年宫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荆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和《荆州市青少年宫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督导认真核查接待程序和标准,超标金额相关人员已经全部清退。

        (28)违规报销相关费用
         整改措施:报销的士费已于2017年3月2日在“肃转树”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自查中整改,由报销人退还进账,10月10日,团市委到青少年宫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报销看望职工费用已退还进账;误餐费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制定《荆州市青少年宫财务管理制度》,报团市委党组研究通过。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关于国有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问题
       (29)部分资产出租没有经过财政部门评估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租赁价格自行决定,以租金加消费卡形式租赁。
         整改措施:修订《青少年宫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制度》,督导青少年宫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相关国有资产管理办法;2018年9月18日,市青少年宫与羽毛球馆双方经司法调解并报请团市委党组研究同意后,签署条款变更协议。自2018年起,若羽毛球馆不按照变更协议履行,青少年宫将视情况采取司法调解或诉讼等进一步措施。 

        (30)部分国有资产租金未及时足额收缴。
        整改措施:未足额收缴的租金已于2017年3月在“肃转树”主题教育活动中全部追回。同时,青少年宫已于2018年9月17日修改完善了《荆州市青少年宫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制度》并经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对拖欠租金进行了专门约定。后期将严格按照制度,按时催收,对拒不配合的单位将采取强制措施。

          (31)部分资产出租价格低于同期财政部门的评估价格。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于2018年9月20日组织人员重新测量了场馆面积,并参照2016年2月18日“湖北智博评估事务所出具的评估单价”进行核算。待合同期满后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要求执行。”

        (32)以管理费取代租金。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对合作办学的场馆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项目及合同条款履行合约;合同期满后,按照合同约定,收回合作区域内不可移动资产,若乙方继续合作,按要求聘请权威部门或评估事务所进行科学论证或市场化评估。目前合作场馆均在合同有效期内。合同到期后,按照市场评估价格重新签订合同。

        (33)漏缴税费坐收坐支。
         整改措施: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未申报税款追缴期限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9〕326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已超过追缴期限,现将情况反馈给财政局同意,该笔计提税款全额冲回,已进行账务处理。

         2.关于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不严格问题
        (34)2016年4月,青少年宫购买音响设备3700元,没有通过政府采购程序办理。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制定《青少年宫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报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督导青少年宫组织宫干部职工学习了政府采购的相关文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资金大小,不走捷径,严格按照程序办理。

         3.关于教育培训合作办学不严谨问题
      (35)收入分成低。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制定《培训项目目标管理协议书》及《荆州市青少年宫培训项目绩效考核办法》,经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要求今后凡合作办学签订《培训项目目标管理协议书》的同时必须按《荆州市青少年宫培训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要求服从青少年宫相关管理制度,以明确青少年宫在培训工作中的主导地位。

        (36)合作办学缺监管。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党支部研究制定《荆州市青少年宫规范性办学管理办法》,经团市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要求青少年宫严格执行向团市委报告的程序,规范合作办学的流程。

         (37)财务手续有漏洞。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联系相关公司及个人提供正规税票,问题已经整改到位。要求今后严格落实对合作机构包括公司及个人,提供正规税票,收到税票后按开票方名称转款至对方指定账号,做到票、款一致。

          4.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38)个人借款长时间挂往来。
        整改措施:共涉及四名同志,其中肖某已经将借款上缴国库,费用结清;董某所借费用为单位备用金和往来经费,已经督促该同志在报账;苏某已经就欠款做出说明,尚余六千元,正在与相关同志核对账目;邢某因为离职多年,正在多方联系中。

        (39)“白条”报账。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将“白条”报账问题整改到位。

        (40)随意减免培训费。
        整改措施:督导青少年宫修订《荆州市青少年宫培训停费、转费、退费及减免制度》,报团市委党组研究通过,今后严格按照文件执行;依据《关于进一步明确青少年宫培训费收缴和减免有关规定的通知》(荆青宫〔2011〕07号)文件第六条,对超出正常减免额度的费用已经全部予以追回。团市委党组责成青少年宫党支部举一反三,对类似减免情况全面核查清理,逐一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在选人用人方面
        1.关于干部管理不严格问题
        (41)青少年宫3名干部病休期间,依然评定其年度考核等次为合格等次并晋级调资。
        整改措施:按《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函〔2017〕843号)文件精神,三名病休干部在岗时间不足半年不应参加年度考核,已按规定执行2017年不参加年度考核、2018年工资不晋级调资;病休人员中一名到龄即退干部今年5月应退休,巡察结束领回其档案后,在7月已按2017年工资薪级办理退休,9月份社保局已审批退休手续,核发退休待遇。下一步将继续按实际病休时间,恢复到调整前级别,并清退调资额度。

        2.关于干部选任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
        (42)团市委党组研究干部人事工作没有使用专门的《选拔任用干部会议记录本》;会议推荐选票和个别谈话推荐的记录有遗失。二级单位干部档案未及时按要求进行专审。
整改措施:将近两年推荐提拔干部的档案进行审核整理归档,对办公室干部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青少年宫人事档案专审已经完成初审,目前正在进行个人和组织复核。因为档案专审专家时间问题,拟于2019年2月完成复核。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落实巡察整改是团市委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步工作中,团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及今天的巡察回访督查意见,紧盯整改重点,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青年作风,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从而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全力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化。

        二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决落实团市委党组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讲政治守规矩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和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各项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三是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缺陷,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为荆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16-8811702;邮政信箱: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团市委办公室,邮编:434020;电子邮箱:1123576560@qq.com


中共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党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