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整改通报
中共荆州市残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5-2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6日至5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残联开展了巡察,并于8月29日向市残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残联党组迅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荆州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总体要求
市残联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各个方面,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全压实,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全落实,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推动整改工作,一个不漏解决好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市残联党组迅速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主要负责人先后9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督办会,共编印巡察整改简报5期,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反馈的全部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2018年11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对市残联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
      (一)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
        (1)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谋划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制定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周末课堂学习计划,对党的政策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了学习内容,并认真执行,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谋划残疾人事业的主动性。同时,报请市政府重新调整了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合力谋划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8月1日,市残联召开五个协会工作会议,广纳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五个协会办公场所和工作经费,不断增强协会的活跃度,通过协会引导全市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2)关于服务残疾人项目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迅速请示了市政府,并协调市财政局,落实了25万元配套资金,并按程序进行了招投标,目前60户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工作正在实施。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收到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后,高度重视,迅速调整了市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荆州市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实施方案》《荆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市残联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劳动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市残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关于印发荆州市就业扶贫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汇编了荆州市残联《扶贫攻坚政策一本通》,让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知晓扶贫政策,全员投身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帮助全市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

        (3)关于擅自改变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功能性质的问题。
        整改情况:近几年来,围绕主体大楼验收工作,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督办,并指派专班,协调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先后通过了绿化、消防、防雷等系列验收工作。目前,主体大楼唯有规划工程竣工验收未完成。主要原因是我们认为普爱康复医院是一所经市民政局批准的非营利性公益性康复医院,主要经营范围是断指再植,是残疾人康复与残疾预防的重要内容,属于主体大楼“残疾人康复业务指导”的功能范围,没有完全改变功能使用。同时,由于普爱医院已与市残联签订了10年大楼租赁合同,并投入了大量仪器设备。鉴于此,尽管我们多次上门与市、区两级规划部门沟通协调,但未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导致目前大楼仍未能通过规划部门的验收。为贯彻落实中、省相关文件精神,争取中、省相关政策扶持,改变目前全省市、州残联中唯我市未建设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现状,市残联拟新建荆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目前,市民政局正谋划在荆州市第一福利院新建荆州市关爱老弱病残为一体的民政服务中心。经双方协调沟通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同意,市民政局原则同意,在市民政服务中心东北角划出一块相对独立,面积约为13亩的土地,用于修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该中心建好后,将与荆州市民政服务中心连成一体,形成集中开展养老、精神病人康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残疾儿童救助、残疾人康复等综合服务的服务中心。届时,将本栋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的儿童康复场所搬迁过去集中开展,进而在现有的综合大楼内调整增加残疾人就业指导、职业培训、文化活动等专门场所。

         2.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
       (4)关于党组会议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党组会与理事长会长期混开,议事不严谨,程序不规范;人事问题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之前缺乏沟通,执行程序不严格的问题,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修订完善了《市残联党组、理事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出台了《市残联党组议事决策制度》,并严格执行。目前,新一届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已召开7次党组会议,3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均分别召开,分开记录,并严格按照会议议题会前征求意见,充分沟通,按程序召开,整改成效明显。

        (5)关于决策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村查找反馈的精准扶贫工作、大楼验收工作、“吃空饷”问题经常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问题,新一届党组制定了《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周末课堂学习计划》《市残联党组议事决策制度》,通过反复学习,不断提高了党组决策水平,坚持做到了事前充分沟通,科学决策,果断决策,杜绝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问题再次发生,执行力明显增强。

        (6)关于解决机关工作问题措施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巡察组一针见血,准确指出了市残联目前机关编制不够、开展工作靠借用人员等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也是困扰市残联多年的顽疾问题。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进行汇报,积极争取通过招考、挂职、兼职、设立公益性岗位等途径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市委组织部已安排了一名优秀同志来残联挂职,市编办、市人社局也落实一名副连级军转干部转业到市残联工作,市劳动就业局更是大力支持,同意市残联带头优先安排2-3名优秀残疾人,进行公益性岗位援助,极大的缓解了人员紧缺的实际。同时,整合相关工作职能,部分借调到机关的工作人员迅速归位。针对市残联假肢技师缺乏的实际,我们借鉴其他地市做法,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模式,已将假肢装配市场化,由第三方专业公司为我市残疾人假肢安装进行取型、制作、行走训练和跟踪服务,极大节约了人力物力。

         3.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
        (7)关于领导班子不团结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党组成员矛盾公开化、尖锐化,会下不沟通,会上不配合,干部群众反映大的问题,市残联新一届党组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多层次开展了交心谈心,并通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教育,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交换意见,消除班子成员之间的隔阂,促进班子团结和谐。

        (8)关于工作合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新一届党组理事会班子通过进一步学习、交心谈心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帮助,特别是主要领导多措并举,以身作则,不断加大群团改革力度,主动担当作为,目前班子成员 “四个意识” 明显增强,工作合力明显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明显提高。

        (9)关于向心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党组一把手,处事不果断,遇事不担当,长期当维持会长的问题,市委已对前任一把手进行了职务调整,并选派了政治过硬,能力较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担任市残联一把手。目前,现任一把手处事果断正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开展工作,工作成效明显。

        (10)关于个别领导不讲组织原则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责令该同志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入自我批评,并作出了深刻书面检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1.思想建设缺乏针对性。
        (11)关于理论学习形式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研究制定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暨周末课堂学习计划》,并坚持组织实施,采取邀请专家辅导讲座、班子成员讲座、干部职工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法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争”活动,深入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活动,并按要求达到规定的学习频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12)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抓的不紧的问题。
整改情况:为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工作,市残联制定了《交心谈心制度》《2018-2019年度市残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和思想教育,并相互帮助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加以改进,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形成 “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出现了空前的高昂,节假日和双休日出现了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和主要中层干部参与的加班热潮,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正得到快速推进。

       (1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的问题,及时成立了《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定了《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6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职责,并从8个方面健全了督察检查机制。近期,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市残联党组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扶贫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指派专人对市残联网站进行管理,加强信息上传的审核审批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及时更新了《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等板块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市残联网站和QQ、微信群得到有效彰显。

        2.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14)针对队伍建设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机关没有专职党务工作干部,聘用非党人员从事党务工作、参与支部活动、记录支部会议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调整人员,选派在编在岗,党性过硬,业务熟悉的同志来负责党务工作和人事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了党务工作、支部活动的记录工作。

        (15)关于制度执行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查找指出的“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支部会变成行政会、业务会,主题党日活动无主题的问题,市残联进一步完善了“三会一课”落实制度,并报请市委组织部同意,对机关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按程序进行了改选增补,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迅速行动,严格按程序执行支部会议的相关要求,整个支部活动得到了明显规范,同时,支部在每月10日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均能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突出主题,认真筹备,并收集整理好活动资料,做到每月一本活动开展材料留存。

        (16)关于基层组织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二级单位没有单独成立党支部,仅设党小组;机关支部缺乏对党小组的管理和指导,党小组有名无实,基本没有开展活动的突出问题,市残联党组结合残联系统党员总数少且不集中的实际情况,专题向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市残联设一个机关党支部,党支部下设三个党小组,即机关党小组、就业中心党小组、辅具中心党小组,并分别选举了三名党小组长,三个党小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结合目前机关支部书记脱产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和副书记被留置的实际情况,经报请市委组织部同意,重新增补了两名政治素养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同志为支委委员,并分别担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同时,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有力加强。

         3.作风建设问题突出。
        (17)关于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有的领导官本位思想重,说话办事口气粗、架子大;有的领导存在享乐主义,扶贫工作讲条件,生活用品超标准;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程序不规范。如信访件登记,经办人未签字、无日期、无接待人意见、无领导批示、无处理结果等问题,市残联党组结合“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年活动,对个别领导进行批评帮助和教育,并要求该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了深刻书面检查。同时,责令该同志全面清退扶贫工作中超标准购买的生活用品费用2386元。与此同时,市残联制定了《接待残疾人来访工作制度》,要求信访维权科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信访件受理程序,制定接访工作登记审批表格,规范了工作程序,强化了审批手续,加强了监督管理。

        (18)关于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对残疾人12385热线平台功能发挥、残疾人文化场地建设等问题,没有研究拿出具体解决办法等问题,市残联党组经过调查研究,经市智慧办专家团审核通过,并报请市财政局同意,聘请专家设计了“残疾人服务热线平台”,将12385残疾人热线服务平台与“残疾人服务热线平台”整合,并落实专人负责,让全市残疾人的所有诉求和服务需求通过网络申报办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同时,为有效扩充残疾人文化场地,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依托社区建立了6个残疾人励志书屋场所,有效的缓解了残疾人文化场地短缺的实际问题。

        (19)关于形式主义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党组民主生活会材料照抄照搬,出现了“我院领导班子”、“每学年召开一次”等错误表述。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中将市领导职务“张冠李戴”,错漏百出的问题,市残联党组结合当前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认真进行了剖析,深刻进行了反思,并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书面检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0)关于工作纪律性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少数干部职工不遵守工作纪律,不履行任何手续随意旷工、迟到、早退等问题,市残联党组迅速修订完善了《市残联考勤管理制度》,做到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每月三次定期不定期邀请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进行突击检查,做好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1)关于制度建设抓的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残疾人救助资金发放没有制度化,被救助对象信息登记不全,救助金发放不规范。残疾人辅助器具保管登记制度执行不严,出入库手续不全等问题,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了《残疾人临时救助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管理程序,严格落实了审批登记制度。同时,市残联党组成立专班,制定整改措施,对辅具仓库进行了全面盘库,建立台账,并制定出台了《辅具出入库管理制度》《仓库管理员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全面加强了管理。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
        1.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22)关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会同纪检组多次认真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层层制定了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定期专题研究,单独记录;制定出台了《市残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评价体系,并主动接受纪检组开展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23)关于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没有按要求抓好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落实,没有开展廉政谈话、上党课等活动的问题,市残联党组认真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荆州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汇编》和《市残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市残联党员干部集中进行了廉政谈话活动,并带头讲党课2次。纪检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不断强化了主体责任清单的有效落实。

        (24)关于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主要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要求不严,结合本单位特点的工作措施不具体,责任落实流于形式,没有压实落地的问题,市残联党组要主动扛起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与督促检查,制定出台了《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周末课堂学习计划》,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制定出台了《市残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方案》和《责任清单》,不断提高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了工作落实,责任压实。

        2、落实监督执纪不严格。
        (25)关于结合部门特点不紧密,派驻纪检组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迅速行动,制定了督促检查方案,分两组分别集中时间,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情况、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发放情况、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项目和项目资金拨付、辅具采购发放以及相关项目执行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形成了检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加强监督,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

        (26)关于经常性监督不主动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残联党组迅速行动,在巡察期间就立行立改,对所有办公室再次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刚退休人员和因公脱产参加市委中心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重新进行了调整,对卫生间封条不严格的问题当场进行再次封印,并邀请市公房办领导和纪检组领导先后两次帮助检查把关,切实做到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到位。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27)关于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接待超标准、“五单”不全且无领导审批签字等问题,新一届市残联党组特别震惊,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对所有超标准接待产生的费用,已责令相关人员全面进行了清退。所有退款进行了公示,集中缴纳市财政局国库。对公务接待手续不全和会议制度执行不严的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8)关于滥发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这类问题,市残联党组采取果断措施,在巡察期间就迅速停发了手语津贴,对滥发的其他津贴补贴,严格进行了清退,并向已辞职临时人员去函进行了追讨。所有清退款项经公示后一并集中缴纳到市财政局国库。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29)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杨成东在落实市政府免费为残疾人装配假肢“十件实事”过程中,向残疾人收取费用,不开票、不入账,中饱私囊的问题,杨成东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已于2018年7月13日被采取留置措施,10月12日解除留置,移送司法机关。根据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条之规定,市残联党组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0月10日下文中止了杨成东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0)关于利用权力寻租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吴某利用其负责市残联后勤、水电、停车场等工作的职务之便,没有收缴其妻、妻弟在市残联二楼经营的“荆州区鑫鑫缘餐厅”四年的租金和水电费的问题,市纪工委已立案查处,目前前期取证、笔录已全部完成,并上交市纪工委,等待处分。期间,纪检组已责令吴某清退了水电费和租金,并于2018年7月22日重新按规定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

         (31)关于综合服务大楼项目建设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土建和装修工程中标单位与实际承包人不符,涉嫌借资质投标或违法分包转包等问题,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32)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竣工多年仍未通过验收,违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规定的问题,市纪委正在调查阶段。同时,市残联党组也成立了由副理事长牵头的工作专班,配合审计单位重新核定出租面积,由工作专班、审计单位、承租单位三方进行了现场确认,并对逾期未缴纳租金的三家租赁方下达了《缴费通知书》,三家租赁方承诺马上缴纳。对超期出租问题,市残联已多次和租赁方协商拟解除合同。同时,已按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报请市政府同意后,再进行公开招标。具体涉及违法违纪行为,以市纪委调查结果为准。

        (33)关于政府采购库存物资账实不符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于相关责任人已被立案查处,市残联党组研究后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仓库现有的物资进行全面清理登记,建立台账,并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对超标准购买的一体机进行了登记入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34)关于“白条”抵账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2015年,财务人员借支公款为副理事长李某办理工伤住院,2017年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研究决定直接以白条冲抵尚未归还的个人借款的问题,市残联党组指派专人迅速与保险公司进行了联系,调取了相关保险报销凭证后,请专业财会人员对所有账目进行了综合审核,最终得出结论,造成此问题的主要原因为工伤事发后赔付跨度时间长,保险公司报销的款项作为收入入账到了就业中心财务账,没有和该凭证账务做在一起。相关具体账单已附在整改台账中。

         (35)关于假发票报账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于当事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法院判决之前,单位仅为其发放基本工资的75%,责令当事人清退生活用品费用、采购费用逐步从其工资中扣除,目前已经公示,正逐步实施。

        (36)关于违规动用专项资金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2017年12月,残联以“残疾儿童家长培训”项目名义,支付给“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2万元,资金实际用于解决劳务派遣人员问题,市残联党组责令时任分管领导和经办人作出了深刻书面检查,市残联党组也承担决策失误之责,一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检查。同时,市残联党组进行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37)关于项目资金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康复科对4家承担实施7-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的机构,不按项目标准验收,全额支付相关经费的问题,市残联党组深刻认识到了错误,立刻下发通知,对7-14岁项目执行单位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修订完善了合作协议,增加了付款方式的具体条款,按照中标初期预付项目款30%,期中检查合格后再拨付项目款30%,期末验收合格后,拨付余下的40%项目款,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使用的安全性。

        (38)关于单位“吃空饷”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残联在编制2017和2018年单位预算时,将两名已辞职人员的工资仍编入财政预算的问题,市残联党组经过调查,由于预算编制均是在上一年提前编制,当时编制预算时未能预见他们辞职的情况,故误将其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进来了,但在这两名同志辞职后,其编制的预算经费均留在账上未动用,并进行了封存,年终交由财政局收回。

        (五)在选人用人方面
        (39)关于混编混岗现象严重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机关工作长期靠借用二级单位工作人员,每年多达6-7人,时间长达十年,二级单位法人承担机关的中层干部职责等问题,市残联党组迅速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进行汇报,积极争取通过招考、挂职、兼职、设立公益性岗位等途径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市委组织部已安排了一名优秀同志来残联挂职,市编办、市人社局也落实一名副连级军转干部转业到市残联工作,市劳动就业局更是大力支持,同意市残联带头优先安排2-3名优秀残疾人,进行公益性岗位援助,极大缓解了人员紧缺的实际。同时,整合相关工作职能,部分借调到机关的工作人员迅速归位。关于二级单位法人彭某,已向市委组织部专题书面进行了汇报,适时将进行调整,同时培养选拔新任办公室主任。

        (40)关于违规设置内设机构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不按“三定”方案要求,自行增设人事科、财务科的问题,市残联党组严格执行三定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科室设置,纠正口头和文件处理中提及的人事科、财务科的错误做法。同时,结合财政局文件要求,整合职能,统一了机关和二级单位的财务和人事职能,并指派在编在岗的专人负责人事工作和财务工作。

        (41)关于违反干部任职回避规定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教就科科长是丈夫,工作人员为科长的妻子,存在“夫妻店”现象的问题,市残联党组迅速调整了其中一人工作岗位,回就业中心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干部任职回避规定,不再从事教就科工作。

        (42)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党组研究人事工作会议记录不规范,没有使用专门会议记录本,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与其它事项混合记录等问题,市残联党组首先将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进行了调整,选派了党性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负责,并严格按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的要求,规范人事会议记录,同时举一反三,落实好了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支部工作等会议分开单独记录的问题,执行良好。针对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二级单位干部档案未及时按要求进行专审,档案材料缺类,部分干部学历未进行认证的问题,市残联党组指派专人邀请专业人员对二级单位干部档案进行了全面清理、审核、整理,并进行学历认证,许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巡察解决了自己困扰多年的实际问题。

        三、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市残联党组虽然在落实巡察整改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部分整改工作非一日之功,有些问题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关注,从长远考虑,想方设法整改,力求实效。
        一是强化跟踪督查。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个别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切实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快速落地、目标尽早实现。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整改工作督促检查,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整改、严肃问责。
        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整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结合“争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争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争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表率,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将巡察整改工作贯穿于全年的党建工作始终,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人:彭超广;联系电话:8408267,13872258866。

                                                                                                                                                         中共荆州市残联党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