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整改通报
中共荆州市招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荆州市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19-05-2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招商局进行了巡察。2018年5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招商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招商局党组迅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荆州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责任,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工作

  (一)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在收到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胡成宏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先后三次主持召开党组会,全面研究部署和推进整改工作。制定和下发了《荆州市招商局贯彻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将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胡成宏为组长、局长严红为副组长、局其他班子为成员的“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两个工作专班,办公室具体负责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和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定治明兼任;两个工作专班分别由万宁同志牵头负责局机关整改工作,汪卢伟同志牵头负责驻深办整改工作。自2018年11月汪卢伟同志调任中共洪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宁同志兼任市驻深办主任后,万宁同志继续落实局机关、驻深办的巡察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

  (二)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以对事业、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地开展巡察整改,不讲客观,不讲原因,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反馈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迅速启动整改;短时间内无法全部完成整改的,制定整改时间表,实行“销号制”处理,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争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创全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强化督办,务求实效。一是梳理归类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对所有巡察反馈问题列出整改类别、整改事项、主要措施、整改成效、完成情况等清单,形成了《荆州市招商局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二是开展督查督办。采取“两周一督办、每月一小结”的形式,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定期督察各科室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三是及时进行“会诊”。对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和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制定措施加以解决。

  二、明确目标,精准发力,以全方位的使命担当落实整改工作

  对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事项,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修订、完善、出台了26个制度、文件;清退了资金82377.96元(其中,驻深办清退资金33550.60元);责成13人写出书面说明18份(其中,驻深办书面情况说明10份);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各1次。目前,除了对全市各市直招商专班2014年至2017年以来的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开展专题督查、机关党支部换届、1名原驻深办工作人员因在脑溢血术后恢复期尚未完成款项清退和有关情况说明等事项(因整改过程复杂、办理时限较长或客观原因)尚未办结外,其他问题基本已办结完成。下一步,我们持之不懈地关注和推进未办结事项尽快办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招商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

  (1)关于助力荆州跨越式发展的职能作用发挥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狠抓学习培训,着力加强招商队伍能力建设。邀请市规划院、市职业技术学院、市荆楚理工职业学院、市三鼎律师事务所等业务骨干围绕产业规划、汽车零部件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为招商干部授课5次。二是搜集招商政策,分析主导产业优势,提升招商干部产业链招商能力。编印了2018年版《荆州市“一城三区 一区多园”招商工作手册》,发放招商干部手中,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的同时鼓励干部自我充电。三是多措并举,做好全市招商引资任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年初制定出台了《中心城区招商项目评审决策签约工作办法》,规范招商项目签约评审程序,严把项目质量关。强化对各县市区、市直招商专班工作的督办和考核,做实“月度通报、双月核查、季度拉练”。

  (2)关于落实产业招商政策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制定产业规划,谋划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一方面,与市经信委、市统计局联合发文《关于加强和规范招商引资统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每月互通信息,实行数据共享,有效落实招商项目从招引、到落地、再到投产全过程跟踪和服务。另一方面,编印《荆州市产业招商项目——推介手册》,收集全市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为县市区和市直招商专班提供产业招商行动指导方向。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明确3-5个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大项目,实行有针对性的靶向招商。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立项目落地协调督办机制,及时研究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坚持每月到中心城区、每两月到县市区督办一次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落地情况,协调解决落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已统筹协调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工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专题会议1次,并下发了会议纪要,多次协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项目落地调度会。局主要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工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专题会议1次。组织协调推进中农绿城重点项目专题会议1次。三是拓展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质效。积极主动对接招商中介平台,开展以商招商、行业招商、校友招商等活动。与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欧洲华人华侨联谊会、浙商杂志社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开展鄂粤港澳活动、重点上市公司走进湖北、楚商台商投资洽谈会等重大活动30余次。充分利用长江大学、荆州中学、沙市中学等优势资源,积极发挥校友在引资引智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2018年10月,举办了“长大校友资智回荆”活动,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达60亿元。

  (3)关于履行市直招商专班管理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荆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招商专班管理的通知》(荆招商组办发〔2018〕1号),以文件形式明确管理方式和职责,杜绝管理空档。二是建立了市直招商专班微信工作群,完善了市直招商专班QQ工作群,为全方位、多角度交流项目信息,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效渠道。三是2018年2月6日-7日举办了招商引资工作业务培训会,重点围绕招商引资中信息捕捉、项目分析、跟踪洽谈等方面内容进行,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四是完善对市直招商专班的日常管理和过程考核,2018年印发招商专报3期,完成月度通报10次、双月督查4次、季度拉练2次,重实地督办、过程管理,使得考核结果公开、透明。五是与市财政局联合,聘请湖北瑞达信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机构对20家市直单位招商专班经费进行专项审计。截至目前,已完成16家单位现场审计;规划局、农业局、工商局、商务局等4家单位财务账在审计局接收经济责任审计,暂时不便查阅。

  2.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关于党组会议事规则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了《荆州市招商局党组议事规则》,将党组会与局务会、学习会、干部会区别开来,不搞临时动议,精心谋划、筹备党组会议议题,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班子成员意见,落实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制。二是明确办公室主任作为党组会议的记录员,并负责保管好党组会书面记录、录音、视频等资料。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尚未开展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内容,与党建工作一同研究、部署和落实,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出台了《荆州市招商局关于落实2018年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局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责任,并将其履职尽责情况纳入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内容。三是出台了《荆州市招商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突出新时代招商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激发了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条件。四是开展了1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活动,形成了《荆州市招商局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落实情况自查报告》。针对自查发现“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不够”、“新闻宣传和阵地建设氛围不浓”等问题,立行立改,组织召开进行了思想政治专题教育专题会议,并明确专人专门负责荆州招商网、“投资荆州”公众微信号的管理。

  (3)关于“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出台了《荆州市招商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认真执行,杜绝以通气代替研究的行为再次发生。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领导干部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防止决策失误。

  (4)关于对驻深办党建指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8年局党组书记胡成宏、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经砺先后两次赴市驻深办,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并对市驻深办的党建、意识形态、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

  3.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1)关于班子成员变动频繁的问题。

  整改情况:主动向市委汇报招商局班子建设情况。2018年8月7日,结合市委何光中书记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契机,主动汇报了招商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形成了《中共荆州市招商局党组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的请示》上报市委。目前,文件已转至市委组织部和编办予以落实。

  (2)关于经济工作资历尚浅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着力强化干部经济理论知识,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招商业务培训会。截至目前,已围绕规划、产业基金、汽车产业、法律GDP核算等业务知识组织开展学习10余次。二是全面提升干部招商实战能力,要求班子成员多外出寻找项目信息,多参与项目洽谈、建设,熟悉经济工作规律和流程。负责招商工作的班子成员自加压力,平均每月外出10天左右。

  (3)关于班子成员协作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班子责任分工,但坚持相对分工、绝对合作,分工不分家。班子成员进行经常性交心谈心,强化沟通、交流与协作,形成了合力。二是建立招商信息定期分析制度。定期召开局长办公室会或利用每月绩效考核例会,分析、研判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进行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任务分解,促进招商工作,确保信息共享。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1.思想建设抓的不实

  (1)关于理论学习不经常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18年荆州市招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2018年开展学习12次。二是出台了《荆州市招商局机关学习制度》,将机关干部学习与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分开谋划和安排。三是10月制定了《荆州市招商局2018年机关干部夜学实施方案》,根据工作实际,逢“周四”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夜学。2018年开展“夜学”活动7次。

  (2)关于学习教育形式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杜绝形而上学,确保学习质量。2018年,通过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干部领学、观看记录片、交流讨论、走访调研、攥写心得等方式,开展学习20余次、讨论交流5次、观看专题教育片6次。在邀请专家进机关集中授课的同时,还走进学校学习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招商业务知识。

  (3)关于学习内容不系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为全体机关干部每人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16本,组织集中学习4次。二是注重招商业务知识学习。不仅邀请市规划设计院专家专题讲解“荆州市城乡规划与建设情况”和“荆州市城乡规划许可审批流程”,还组织干部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汽车产业专题学习;每周四夜学活动,主要开展招商业务知识学习,内容涵盖了经济指标分析、荆州市情介绍、招商推介等。三是以考促学,建立定期考试制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湖北省“宣教月”党纪法规在线知识测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自行开展了1次局机关廉政知识测试。

  2.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牢

  (1)关于支部建设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已于7月中旬完成。二是支部改选工作已于2017年8月完成,支部书记已改选到位。目前,由于党支部书记被任为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按省驻深办要求,该同志的党组织关系需接转至深圳,机关支部书记暂时无其他合适人选,拟延迟换届选举。现已向中共荆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请示2019年3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三是关于市直驻点招商专班流动党支部建设问题,经向市委组织部党建科请示,2015年5月29 日下发的《荆州市招商局党组关于成立荆州市驻点招商流动党支部的通知》(荆招商党发〔2015〕6号)文件,未呈报上级党组织市直机关党工委进行审批并回复。经局党组会研究,认定该文件无效,同时考虑当前招商引资已不再要求市直招商专班“驻外”,决定不再另行成立市直招商专班流动党支部。

  (2)关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围绕此次巡察,制定了《关于开好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2018年7月4日召开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近20条,达到了“红脸出汗”和“洗澡治病”效果。结合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2018年 6月29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胡成宏以普通党员参加,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领了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了积极整改。结合“双争”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9月20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双争”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一月一主题”的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励干部多写作、多投稿,并将发表刊载文章作为年度争先表优的重要依据,杜绝敷衍塞责、形式主义。三是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局党组书记胡成宏在2018年3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以“做一名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的招商人”为主题进行授课。2018年12月4日,局党组书记胡成宏赴党建联系点——荆州开发区孙家河社区作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共产党员”的授课。2018年12月24日,局党组书记胡成宏在局机关为全体干部上廉政党课,提高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防线。其他党组成员也在支部活动上进行了授课。

  (3)关于党员身份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局机关8名在职挂职干部的党组织关系已通过纸质介绍信和网上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全部转接至局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党员管理,及时落实挂职干部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作风建设抓的不紧

  (1)关于招商调研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围绕“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局党组书记胡成宏、局长严红带头深入9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工业园区,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用工难等问题。二是按照市直招商专班和18个产业园区划分,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对口联系招商专班,并适时进行招商项目沟通交流,定期走访,各司其责又相互帮助,提高工作效率。

  (2)关于招商服务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7年12月、2018年9月相继修订了荆州《投资指南》,2018年4月与荆州电视台合作制作完成了荆州招商最新宣传片《大美荆州  楚楚动人》,2018年10月,根据工作需要,又对宣传片内容进行了优化升级。二是针对中心城区如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农绿城、众宇氢能等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请市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商讨对策,全力推进,解决落地中存在的问题。

  (3)关于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自查局机关回潮反弹的“四风问题”。发现问题5类,针对发现的各项问题与经办人进行交谈,并采取书面形式将说明情况,共说明问题9个。二是驻深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清查工作,对报销一等座的差额、招商活动服装费等进行了全额清退。

  4.制度执行抓的不严

  (1)关于制度应建未建的问题。

  整改情况:全面梳理应建未建制度,出台了党组议事规则、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交心谈心制度、落实两个责任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干部学习制度。

  (2)关于制度修订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迅速修订、更新、完善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文管理制度、请假休假制度等。

  (4)关于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为提高公务卡使用效率,全体机关干部均办理了公务卡,要求所有报销(小额支出、无刷卡条件的情况除外)一律采取转账形式。二是局机关邀请了湖北瑞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对2015年-2017年的会计账目进行了内部审计,核实多报销、错报销、滥报销等问题53笔,立行立改,清退资金共计48827.36元。按市委巡察办相关要求,清退资金已经全部转入荆州市非税收入管理局汇缴结算户。三是针对坐收坐支、账证不符、违规报销等问题,驻深办对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的财务账目开展全面自查。首先,为防止国有资产使用收益流失,驻深办单独开设了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2017年12月6日,汇入房租共计984,452.38元整。其次,清退违规接待“来深人员住宿费”等,批评教育经办人,要求书面解释说明,形成台账备查。四是结合驻深办实际,出台《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8财务制度(试行版)》。通过与市财政局沟通,将驻深办作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纳入全市预算管理系统,明确预算编制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无预算、不支出”,实行收支两条线,彻底杜绝坐收坐支。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关于党组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党组和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扛在肩上。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两次,出台了局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纪检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局机关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结合“双争”、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认真落实“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办,年底有总结”,层层传导压力。

  2.关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未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18年中共荆州市招商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各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并上报市委、市纪委进行监督,按照任务要求序时推进,积极抓落实。二是按照“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必谈、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之间必谈”的要求,上半年,共计开展廉政谈话活动达20余人次。

  3.关于监督执纪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对挂职干部的教育管局,根据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2018年5月底,以局党组名义函告挂职干部单位所在的县市区委组织部所属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加强履行挂职干部双重管理职责。

  4.关于对驻深办监管缺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组严格履行对驻深办的监管职责,2018年,局党组先后两次听取驻深办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胡成宏同志亲自赴驻深办开展调研,研究解决驻深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党政廉政建设工作。指导驻深办出台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将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法规,及业务知识纳入支部学习和专题教育活动中,强化干部财经纪律意识。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

  1.“打包报销”十分普遍

  (1)关于打包报销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邀请了湖北瑞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对2015年至2017年的会计账目进行了内部审计,对局机关和驻深办所有涉及的打包报销问题已开展全面自查,全面清理“打包”报销问题,针对相关问题要求当事人就相关情况作出书面解释,形成相关台账备查。二是组织召开以学习党纪法规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8月1日,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胡辉为党员干部作题为“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党内法规”的授课,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纪法规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新形势下财务管理的突出问题,强化了干部廉政意识。

  2.违规接待、报销

  (1)关于违规接待、报销的问题。

  整改情况:驻深办全面清理了各类违规接待、违规报销问题,就发现的问题与当事人进行了核实,符合规定的,补齐了相关说明手续;不符合规定的由当事人、领款人进行了退款,并建立了相关整改台账备查。

  3.酒水、礼品台帐管理不规范

  (1)关于酒水、礼品台帐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清理了2016年以前的酒水、礼品领用情况,并完善相关台账。二是规范酒水、礼品领用登记管理,制作了局机关2018年办公用品、酒水、礼品领用登记簿,严格领用流程。制作了《酒水、礼品领用登记单》,由经本人填写领用事由,分管领导事前审批,分管财务的领导事后审批,实行“无审批、不领用”。

  4.固定资产管理混乱

  (1)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驻深办已与市财政局和市城投公司对接,划转了驻深办名下经营性资产,通过资产委托管理的形式由驻深办代管,规范了资产管理。

  (五)选人用人方面

  1.选人用人导向错误

  (1)关于驻深办选人用人导向错误的问题。

  整改情况:积极争取组织、人事部门支持。在驻深办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配备上,按照选优配强的标准予以选拔,不搞照顾性安排。自2017年起,驻深办选聘在编人员均通过全市招硕引博计划引进。

  2.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不严格

  (1)关于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已提拔的干部档案进行认真梳理和审查,完善周骞同志的提拔任用资料。并组织办公室干部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与干部人事任免相关的政策法规,提高干部人事工作业务水平。

  3.履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规范

  (1)关于履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2017年前局机关干部任免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规范。

  4.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不到位

  (1)关于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与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沟通,完善了局机关两位同志提拔任用的廉政鉴定意见,并放入个人档案。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任前严格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

  5.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较薄弱

  (1)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较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指定办公室主任为专人用专题记录本对干部提拔任用过程进行专门记载,并做好存档工作。二是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干部考察材料整理归档,并对局机关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规范。

  三、建章立制,压实责任,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构建长效机制

  在整改过程中,局党组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变为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定期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解决好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在政治上、在担当上、在清正廉洁上向中央、省、市看齐,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要求贯彻到全市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中。

  二是增强风险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首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实现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常态化。其次,落实监督职责。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抓分管领域业务,也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要求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常态化监督,尤其强化对驻深办的监管,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宣传活动,使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明确红线、坚守底线。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首先,加强已完善制度的学习宣传,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执行、落实制度。其次,开展督促检查。坚持定期对各科室、驻深办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着重就巡察整改情况、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纪律执行情况和党建、党风廉洁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第三,强化考核监督。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的绩效考核机制,注重平时考核,重点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履职履责情况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的考核监督,切实增强干部的履职履责意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通讯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邮箱(邮政编码:434000);联系电话:0716-4312300;传真:0716-4312300;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中共荆州市招商局党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