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纪检监察群英谱
【纪检监察群英谱(4)】贺青松: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7-26

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
——记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干部贺青松

  “不管查办案件有多么曲折、艰难,他都一定要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谈起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干部贺青松,领导和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贺青松长期战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自2018年1月从市检察院转隶以来,他凭着多年形成的执着精神和抽丝剥茧式的“工匠”态度,在办案中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去年4月,贺青松参与了荆州市某执法支队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张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核查工作。

  核查之初,因问题线索指向不明,涉及范围广,审查调查工作遇到了很大困难。贺青松与办案组同事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将初核的重点缩小至某类“特种经营户”这一范围。

  整个城区有上百家这类“特种经营户”,面对如此大的调查基数,怎么办?

  “笨办法”有时也是最有效的办法,贺青松与办案组同事一头扎进了账本堆里,对整个区域内上百家这类“特种经营户”的负责人逐一进行排查分析,最终选定出两名最有可能突破的负责人进行谈话取证。

  “我看你们如此坚决的态度,是真的要将案件一查到底。那好,我就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们!”在走访第一位负责人时,办案组与该负责人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早上一直谈到了晚上7点,该负责人从一开始的言辞闪烁到最后毅然决然地表明态度,最终和盘托出全部事实。他说,最终打动他的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着和坚定。

  关键证言的获取,成功印证了办案组确定的核查方向和重点。“办案子没有捷径可走,这点小事难不倒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看着眼前一箱箱装得满满当当的财务凭证,贺青松鼓励办案组同事们要一鼓作气,一查到底,坚决查实查清相关财务资金往来数据。

  5天时间,300余本原始凭证,跨越6年,贺青松和办案组同事们一个个都挂着厚厚的黑眼圈,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核查着一条又一条的财务数据,逐条理出了涉及案件线索的确凿证据。

  随着调查的深入及张某的交代,贺青松和办案组同事们“扑下身子”,秉持“稳中求进”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对整个城区

  这类“特种经营户”的70余名负责人逐一谈话取证,以钉钉子的精神核实每一个细节和关键点,将张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诸多铁证一一掌握在手中,最终促使张某如实交代其违纪违法犯罪事实。

  腐败分子违纪违法行为隐藏得再深,也敌不过纪检监察干部“大海捞针”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贺青松和办案组同事们凭着这股执着、坚毅的态度,逐一查清了张某所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犯罪的问题。最终,张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长期战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的贺青松以及他的同事们,以工匠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风采和决战决胜的斗志,让人民群众敬佩,令腐败分子生畏。

(记者夏雨彬通讯员荆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