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纪检监察群英谱
【纪检监察群英谱(5)】张磊:挺纪亮剑铸忠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8-27

挺纪亮剑铸忠诚

—记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干部张磊

  7月,在荆州市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干部张磊,被表彰为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光环下的张磊,并没有过多的喜悦,又一头扎进了工作里。

  自2015年2月考入荆州市纪委以来,张磊先后在预防腐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一直战斗在反腐败工作一线的他,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执纪尖兵的忠诚与担当。

  2018年5月,张磊到松滋市一家卫生院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在查阅财务账目时,他敏锐地察觉出一丝不寻常。

  “这6000元宣传费,你们镇卫生院是怎么用的?”“我们医院与一家书院签订的《宣传业务合同书》。”

  一家医院和一家书院能有什么合作?张磊皱起了眉头,立刻对合同项目进行核查。很快,获得的相关账目和资料让该单位“公文外包”问题浮出水面。

  经查实,该卫生院与书院签订《宣传业务合同书》,约定“书院安排知名作家为卫生院撰写党建工作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年终总结”。

  最终,该卫生院相关人员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该案件也成为《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典型案件。

  “小线索”中发现“大问题”,靠的可不是运气,而是平日里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以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的勇气和担当。

  一副违规购买的眼镜,一笔费用的签字票据……张磊练就了一双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每当有作风问题出现时,他总是能抓住破绽,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努力深挖、坚决清除。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些年,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张磊也曾得罪一些人,招惹过不少冷眼和怨恨。曾有人劝他,“做事留余地,得饶人处且饶人。”也有人威胁他,“你小心点,别把事情做绝了。”张磊却总是铁骨铮铮地说:“邪不压正,咱按党的政策办事,没什么可怕的。人情口子坚决不开,压力再大也要顶住,只有较真碰硬,铁纪才能生威。”

  用行动诠释奉献,用担当践行承诺。近年来,他参与撰写的纠正“四风”、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经验做法,先后被《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刊载。他主笔《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荆州市重拳整治“人情风”》,被中国方正出版社发行的《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探索》一书收录。他本人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荆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工作者、荆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纪检监察干部要讲奉献,纪检监察工作要敢担当。”面对成绩和荣誉,张磊一脸真诚、初心如磐。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谱写出一曲党的忠诚卫士的无悔赞歌。

 (记者李天然通讯员荆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