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身边的榜样
王俊、黎建华、涂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荆州这些纪检干部很拼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1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投入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责任。

  其中有一个迎难而上、敢于拼搏的“硬核”团队,它就是荆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王俊,荆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去年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疫情爆发前,他因工作劳累导致血管堵塞、头昏晕倒,住院治疗。

  “我是党员,理当挺身而出,即便再晕倒也要上。”1月21日,他毫不犹豫地说服医生和家人,打完吊针就赶回岗位。

  他和同事们进入战时状态。制定工作职责、拟定任务清单,传达指令、督办落实……经常凌晨两、三点钟才入睡。

  他提出了制作发放《工作建议书》《工作提醒书》的建议,被领导采纳。正是参考《工作建议书》,荆州市中心城区开展集中喷洒消毒行动。

  他协助领导研判疫情防控数据,发现几个县市区返乡人员的数据增长异常,敏锐指出前期摸排工作有可能存在作风不实问题,建议下发《工作提醒书》,督促改进作风。

  疫情蔓延,该室集体取消春节休假。黎建华,该室副主任,两名年幼孩子的爸爸。母亲和妻子叮嘱他“外出感染风险大,少去上班”,孩子抱着他不让他出门。他对母亲和妻子说:“我是纪检监察干部,该付出就要付出,风险大,但责任更大。”

  大年初一一早,黎建华主动报名随同领导参与监督暗访。回来后,及时整理监督暗访记录,向单位提供了监督暗访的第一手资料。

  2月2日,荆州市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指挥部要求起草印发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任务交给他后,他迅速行动,精心挑选6个反面典型案例,起草通报。经审签后,迅速在当地媒体刊播,反响强烈。

  该室副主任涂萌的妻子今年3月就要生产了,需要人照顾。他做通家人工作,告别妻子,迅速返岗。

  1月27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他果敢提出印发关于公开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公告的建议,被领导采纳。

  2月5日,他随同领导到市中心城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暗访,敏锐地发现有的小区、超市没有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超市收银区付款人员拥挤现象突出,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当即提出迅速整改的建议。

  他说:“我们再辛苦,也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

  (通讯员 黄飞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