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疫”线铁军风采
【“疫”线铁军风采(18)】易哲:可能“食言”,但不辱使命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3-10

  “静之,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你放心上班去吧。”易哲对一早出门的妻子保证。

  然而,他还是食言了。他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母亲之后,也冲向了疫情防控纪律监督一线。

  易哲的父亲去年6月突发疾病去世,原本已回老家祭拜的他,大年初一在接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通知后,便毅然驱车返回荆州。

  易哲所在的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城南高新园和马山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监督。

易哲(右一)对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城南高新园是全区人口基数最大,三无小区最多,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他和组里同事跑社区、进楼栋,两天时间,对辖区内所有的村居防控点进行了“地毯式”的督导检查。

  马山镇远离中心城区,开车往返一次2个小时。为了尽可能把时间用在督导上,午餐他经常凑合着吃随车携带的方便面……就这样,从一个村到另一个村,从一个卡口到另一个卡口,30多天的时间,他记不清自己走了多少路,磨了多少嘴皮子,有时回到家里,两个孩子早已进入了梦乡。

  工作中,易哲是出了名的“火眼金睛”。有次,在对新民社区某地进行巡查时,他看到有居民在街上活动,感到事有蹊跷,于是对每条小巷展开排查,终于在一条巷子内发现2个三无小区,没有设置卡口,他迅速联系社区负责人安排人员值守,及时堵住了疫情防控的漏洞。

  连日来忘我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领导劝他休息,他却婉言谢绝了。

  “有时对妻子的承诺,到最后都成了‘空头支票’。” 谈及家人,易哲觉得亏欠妻子太多。

  “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抽空好好陪陪家人……”希望这一次,他不会食言。

  这就是易哲,正冲锋在抗疫前线的纪检监察“铁军”。(周家贵 于晓非)(责任编辑: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