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疫”线铁军风采
【“疫”线铁军风采(17)】胡辉:“我要坚守到战胜疫情的那天!”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3-10

  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每晚视频通话时,上初一的女儿都会问这个问题。

  “宝贝,我们已经看到抗‘疫’的胜利曙光了,相信很快就能见面了……”爸爸胡辉总是这样回答。

  胡辉,荆州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协调指挥室副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休假,从1月22日起一直坚守在市纪委监委办案基地,在有序推进案件办理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信息技术保障工作,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展示了铁军风采。

 

胡辉在调试设备

  胡辉于2019年11月调到审查调查协调指挥室。根据分工,他主要负责案件办理方面的工作。

  “小胡,根据防疫工作需要,要对办案区域进行统一调配,调配后各办案组的硬件设施需要调试,有没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1月23日,分管领导罗文斌布置了一项任务。

  “没问题,保证不影响工作。”胡辉的回答很干脆。他心里很清楚,疫情当前,负责设施维护的同志和相关单位都无法进场,从未接触过信息化平台调试和设备维护的他必须克服困难,去面对这个艰巨的挑战。

  很快,爱钻研的胡辉就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求教、主动摸索等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相关设备的调试操作,从而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办案基地,胡辉的电话几乎成了热线电话——

  “我们的画面需要调整……”“我们的视频设备出现了故障……”“我们的音频效果不太好……”

  ……

  “没问题,马上解决。”这是他面对各种需求时的回答。在坚守岗位的40多天里,他先后解决各类技术问题20余个,有效保障了基地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在办案基地,除了这些,胡辉还加班加点做了其他方面的大量工作。

  “女儿读初一,很黏我,一起背古诗、一起拼图、一起打球……”谈及女儿,胡辉一脸幸福地说,在日常生活中,自己是女儿最依赖的人。这次因为疫情,他已经40多天没有陪伴女儿了。

  “我也想孩子呀,以前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胡辉便制作美篇,表达对女儿的爱。

  “网课学得不错!”“会帮奶奶做家务了,给你点个赞!”“在家也要适当锻炼!”……

  视频中,父女俩总有说不完的话。懂事的女儿每次在视频聊天的时候也会提醒爸爸加强防护。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每次依依不舍地挂断视频通话,胡辉都特别满足。

  有好几次,领导考虑派人接替胡辉,让他回家休息两天,但都被他一一谢绝了。

  特殊时期换一个人进基地就多一分风险。如果组织需要,我会在岗位上坚守到战胜疫情那天。”冲锋在前的胡辉坚定地说。(责任编辑: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