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疫”线铁军风采
【“疫”线铁军风采(15)】徐建芬:奋力抗“疫”情 巾帼写忠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3-05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薄弱,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和难点……我们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坚决啃下这些‘硬骨头’!”日前,沙市区崇文街道雷家垱社区第五、七片区的疫情防控负责人徐建芬在微信工作群里给下沉该社区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徐建芬是下沉到该社区的一名纪检监察女干部。她口中的“硬骨头”是指雷家垱社区的一些“三无小区”,这些居民小区大多为散居楼栋,没有物业管理,住户情况较为复杂。

徐建芬(中)对小区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雷家垱社区第五、七片区共有楼宇16栋,分布着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医院、市第一福利院、市路灯管理局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单位的宿舍,共计196户,其中60岁以上老人180人,独居老人15人……”谈及片区情况,徐建芬如数家珍。

  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下沉社区以来,徐建芬主动请缨,担当片区负责人。之后,她迅速召集志愿者,按照包保楼栋与职责分工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在职党员开展防疫工作,并制定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规范,督促所有值班值守人员工作落实到位。

  “细致排查,才能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徐建芬说,住户信息采集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她针对片区医务人员上下班进出较为频繁的情况,督促精神卫生中心等用人单位出具规范的上岗证明材料,详细记录居民进出时间……很快就,对经常进出人员做到了心中有数。

  住户不能出门,生活保障务必做到位。徐建芬统筹协调调度人员,主动与社区对接,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充足。

  民生问题无小事。徐建芬多方联系,向市民政部门和团市委申请支援新疆馕饼5000个,贵州青菜5000斤,黄瓜20箱,免费发放给片区居民。

  “我是一位独居老人,生活不便,孩子们都在四川,在这疫情期间多亏了徐同志,她每天安排志愿者按时给我送午、晚餐上门,并检测体温,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我要给她点个赞!”提及徐建芬对自己的帮助,独居老人陈明白颤颤巍巍地竖起了大拇指。

  值得一提的是,在徐建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仅她们片区就有6对夫妻携手并肩抗疫。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片区至今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这是对我们每位志愿者最大的慰藉。”徐建芬的爱人雷晓明说,我们还将继续奋战下去,疫情不退,绝不收兵!(责任编辑: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