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勤廉楷模 > “疫”线铁军风采
【“疫”线铁军风采(14)】林鑫:“疫情不灭,我绝不会退缩!”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3-05

  “林组长,县委成立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我们想派你参加,并担任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有没有困……?”1月24日早上9点,公安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鑫接到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的电话。

  “我参加,这是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还没等“难”字出口,林鑫就爽快地答应了。

  “你快去忙吧,咱妈由我来照顾。”在一旁的妻子,知道他有工作任务了,也一个劲地鼓励他。

  林鑫眼里噙着泪水对妻子点了点头。

  林鑫心里很清楚,74岁的岳母已是癌症晚期,妻子其实也想让他多陪陪老人……

  就这样,林鑫奔向了“疫”线战场。

林鑫(右二)夜访村级卡口值班值守情况

  林鑫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面参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县纪委监委第一包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的督查工作,并针对各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当面交办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阻断;一面督促“六组”成员落实落细“日督查、日汇总、日研判、日上报”工作机制;还要带领组员检查所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处理……

  封闭管理初期,部分村民对封路不适应,产生紧张、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对村干部不停的指责埋怨;有的社区居民找种种借口,执意要出门访亲会友……这时候,林鑫当起“宣传员”“灭火员”,一阵推心置腹的安慰、劝说、开导,以致一些村民和社区青年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来,纷纷主动帮忙劝阻村里的老乡不聚会、少串门,并给卡口值守人员送上开水和水果,让林鑫无比温暖和欣慰。

  防控“前线”是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的重要点位,林鑫与组员在不干扰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先后深入到县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药、乡镇卫生院等单位,多次上门明察暗访办公区域、门诊大厅、住院病房、隔离区域、食堂后勤等重点场所,督促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摸排防疫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到了监督执纪执法不缺位、也不越位。

  “一双‘铁脚板’,奔波不停歇。”在一次次听、查、访、问、记的过程中,林鑫随督导检查组跑遍全县16 个乡镇、63个县直部门、200多个社区和村部、1000多个卡口和农户,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扫描”各地履职尽责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家里的困难我们会努力克服,但在疫情面前,我绝不会退缩!”这便是林鑫的铮铮誓言。(责任编辑: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