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动态要闻
正人必先正己 ——市委巡察机构扎实开展巡察组纪律作风巡后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加强市委巡察组纪律作风建设,近日,市委巡察办组建工作专班到荆州高新区、市民政局、市社科联、荆州中学、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等5家被巡察单位,对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巡后评估,通过被巡察单位给巡察组“挑刺”“打分”,倒逼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本次评估内容主要围绕执行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及履职尽责等方面,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作出综合评估。从参评单位收回民主测评表66份,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36人参加个别谈话。参评单位和党员群众代表对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执行情况作出评价,并就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以巡察评估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完善评估制度、建立评估数据库、与年度考核挂钩等方式,实现对巡察干部队伍状况的动态分析,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党组织建在组上”制度,以党建促作风树正气,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巡察“铁军”。(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