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动态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暨作风整治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5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暨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凯指出,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题中要义,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举措,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现实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性,着力在跟踪监督、纾困解难、贴近服务上求实效。

       李凯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着力解决作风不严、作风不实、作风不硬、作风不优等问题,以严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实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风过硬、担当作为,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目标。

  要从强化政治监督、制度监督、日常监督和严防“灯下黑”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持续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为期一年,从2020年5月27日起至2021年5月底结束,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思想僵化、作风漂浮、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五查五评”。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作风整治工作档案,实行销号管理,并对问题整改完成时限实行蓝、黄、红三个等级的预警提醒,督促问题整改。对在整治活动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快查快处。同时,建立健全作风整治长效机制,着力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从灵魂深处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醒》,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夏雨彬 荆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