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县市传真
洪湖市:红色基地忆初心 廉政教育锤党性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忆初心、锤党性”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

市纪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纪念碑广场前,全体党员干部身戴党徽,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对烈士的纪念和瞻仰中再忆革命峥嵘岁月,重温入党拳拳初心,扛实肩上职责使命。

向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和烈士馆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烈士馆和湖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全面回顾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的壮烈历史和英雄事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程、党纪法规知识、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家风家训家规及部分失足官员的忏悔录等,用心感悟红色革命的波澜壮阔、勤政廉政的重大意义和贪污腐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初心,强化了廉洁自律、担当作为、铁面斗争的责任意识。

在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带头写好一个“廉”字

  此次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的系列内容之一。后期,市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开展理论辅导、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教育,以学促改,查评整改,推动解决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作风和纪律建设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