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县市传真
公安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5日,公安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干部参加会议。

  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在讲话中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整顿作风中锤炼作风,在整饬纪律中严明纪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建好建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君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是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一以贯之的内在要求、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强化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的必由之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政治上更强、在业务上更精、在纪律上更严、在作风上更实、在形象上更好,自觉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作风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重点聚焦:作风不严等靠要、作风漂浮庸懒散、作风不实做虚功、作风拖沓混日子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找深查,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行动上自觉,以“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的态度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并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

  忠诚干净担当,以一流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作风和纪律建设高站位、往细处做、往深里钻、往实里干、往严里管,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用更高更严标准规范、监督、淬炼自己,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叩问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宣读《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公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管浩祥主持会议,并告诫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标看齐,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和作风整治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纪律作风整治,确保干部思想过硬不缺钙、作风过硬不失德、能力过硬不缺才、清正过硬不缺廉、实绩过硬不缺位;要切实做好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更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做到人人有责任、时时讲纪律、处处比作风,擦亮纪检监察干部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