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县市传真
江陵县: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自我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8-06

  近日,江陵县纪委监委发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评价表》,邀请该县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评价打分”。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强化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着重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小时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十五不准”、“十一不得”等情况“十二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印发《江陵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试行)》,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着力净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

  “‘八小时外’监督既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督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解书添表示。

  据悉,今年来,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已发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评价表》18份,签订廉政承诺书80余份。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制度规矩,不断增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锤炼、党性锻炼、作风历练,努力锻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