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直通基层
松滋市王家桥镇:严格规范履职 坚持廉洁从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规范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打造高标准村级纪检监察队伍,6月5日,松滋市王家桥镇纪委组织举办该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会(监察信息员)规范化履职培训会。

  会上,该镇为各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发放聘书,并学习了《2020年王家桥镇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关于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作用的意见》。

  镇纪委书记对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进行工作制度及履职规范方面的业务培训,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并强调规范化履职要做到明确纪检委员(监督信息员)规范化履职的重要意义,明确纪检监督工作规范化促进村级工作规范化,明确纪检委员(监督信息员)的工作方式,明确监督对象,明确监督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充电”,旨在促使村级纪检委员能够有效监督村(社区)党务、事务、财务等各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协助镇级纪委抓好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作用,切实推动党内监督和监察职能向基层基础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