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报道推介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沙市:“云上话廉”确保廉政宣教不松劲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06-08

  “扫码就能在线游览廉政教育公园,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近日,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党员干部熊维国“在线”游览“楚梅园”时称赞道。

  与此同时,一堂特殊的廉政主题党课在沙市区中山公园“楚梅园”开讲,来自该区政府办、区城投公司、泥港湖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楚梅园”,近距离聆听先贤故事。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的工作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探索和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通过“线上话廉”,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线上观看《正风肃纪看荆州》等专题片,并开展讨论,推动作风建设风化俗成;通过“直播‘带’廉货”,组织制作“廉洁自律、疫情不染”原创廉政主题漫画,同时收集警示录、优秀家风故事、党规党纪学习图册等廉政素材,拟通过微信公众号展播的形式实现线上推送,为全区党员干部送上廉政学习干货;通过“线上游阵地”,用活“沙市区崇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在线展示平台”,对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阵地进行“可视化”展示,让党员干部在线上即可“云”参观廉政宣传教育基地。

  此外,该区还采取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的形式开通“云上”警示教育廉政课堂,选取该区查办的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制成音频,在5个镇(街道)、56个村(社区)循环播放。

  “在特殊时期,我们探索运用宣传教育新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廉政教育不停歇、不止步、不断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