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报道推介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区:利用法治文化大集宣传监察法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荆州市荆州区御河廉政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该区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大集活动正在进行。

  “全国人大在哪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留置时间不得超过几个月……”在荆州区纪委监委纪法宣传点前,早已围拢了不少参加纪法知识竞答活动的市民。

  “采用“图片+文字”的形式图解《监察法》,让我们看得直观、看得懂、也记得住。”“这几年反腐工作力度越来越大,电视、报纸、微信上经常能看到反腐败宣传!”“作为普遍市民,我们要按照《宪法》赋予的权力与义务,当好各项法规的监督者和维护者,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为实现国家法治化共同努力!”不少市民在活动现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宣传点前,参加宣传活动的区纪委监委干部热心地向咨询的市民宣讲宪法、监察法,解答他们有关《监察法》的问题,向他们讲监委的机构性质、工作职责、监察对象以及监委怎样接受监督等相关知识。

  “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反腐意识,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形成全市各界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浓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