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市审计局:小小监督员 廉政大实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1-20

  “我作为外派审计组的廉政监督员,一定严格监督审计组吃、住、行等方面廉洁纪律,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展现审计人员廉政形象……”

  这是荆州市审计局近日对赴宜昌市开展2020年保障型安居工程审计的外派审计组召开审前廉政教育座谈会上的一幕,廉政监督员郑雪正作为代表向局机关党委表态。

  实行“外派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是荆州市审计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创新举措。

  “在外派审计组中设立廉政监督员,对一线审计人员廉政建设是非常有必要也是有实效的。”该局机关纪委书记瞿明莉表示,通过传导从严治党、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的压力,对“监督者”实施“再监督”,绷紧廉洁从审纪律红线,不断增强其廉洁意识和遵规守矩自觉性。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近年来,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将活动任务具体到人,细化到项,树立责任落实“风向标”;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局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和机关电子显示屏、电梯口淘屏等大力宣传党纪法规,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强化内部监督,大力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做法,实现“审前教育+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全程管控,打造无缝监督“闭环链”;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荆州市审计局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严明纪律规矩“高压线”。

  据悉,2020年,该局成立外派审计组11个,设立廉政监督员11人。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组成员廉政提醒80余人次,到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3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通讯员 孙会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