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市委党校:以“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夯实决策根基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1-22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五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桌前,回响着宣读法律规定的朗朗声音,气氛庄重而严肃。

  这一幕不是出现在哪个经济项目的招投标现场,而是荆州市委党校校委会正在就党校迁建工作事项做研究讨论的准备工作。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党校”,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近年来,荆州市委党校创新设立校委议事决策“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学习促进工作,不断夯实决策的制度根基。

  2020年,在该校校委会研究干部任免和职务职级晋升、迁建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前,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纪法条文或文件精神十余次。

  “校委会议事决策‘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是我校巩固、深化、拓展‘十进十建’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体现。”荆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玉邦介绍,这一制度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纪法水平,保障了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将长期坚持下去。(通讯员 张江涛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