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公安县:“十进十建”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4-12

  “要严守政治规矩,牢记六大纪律,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服务‘三农’的‘反光镜’,时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树立起清正好形象……”

  近日,公安县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纪检监察暨党纪党规培训会,邀请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涂义强作专题授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刻解读,并结合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全面阐释《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这是该县纵深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入脑入心的又一生动场景。

  今年以来,该县在巩固“十进十建”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不断在拓展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厚度上狠下功夫,努力营造纪法教育浓厚氛围:

  ——县融媒体中心在公安电视台播放《拒绝大操大办 弘扬清风正气》《传三袁家风 扬清风正气》等视频,并凝聚公安新闻网、孱陵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力量,不定期开设家风故事、清风时评、读书文苑等廉政文化专栏,合力唱好正风反腐“好声音”……

  ——县妇联将廉政文化与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平安家庭相结合,将廉洁观念渗透到千家万户……

  ——县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农村文艺小分队和社会各界文艺工作者,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社区天天唱”“大蓬车普纪”等活动,打通纪法教育“最后一公里”……

  此外,该县还坚持抓好警示教育工作,依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走进监狱体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公开宣布处分决定、观看省市警示教育片、发放《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读本等活动,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警醒身边人,力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扩展‘十进十建’活动‘教育链’,让党纪法规声声入耳、深入人心,从而形成‘学’‘思’‘讲’‘写’‘考’‘演’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