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区:“轻骑兵”为群众奉上“廉洁文化”盛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1-15

  近日,荆州区“迎新春、送祝福”系列惠民演出在各村、社区陆续上演,“文艺轻骑兵”走上乡村舞台,为群众奉上“廉洁文化”盛宴。

  据了解,自“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依托廉政文化推广基地,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积极发挥廉政文化艺术团“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作用,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广泛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寓学于乐,以学促思,以思促廉。

  “……竹板一打声声响,多少群众在期盼,反腐立法新实践,人民利益放在先……”该区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民歌改编创作的快版舞《监察立法谱新篇》,曾在全市廉政文艺汇演中获奖,多次在村、社区、企业演出,此次在郢城镇新生村举办的惠民演出又博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我们廉政文化艺术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很多都是党员。我们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歌曲、舞蹈等形式表现出来、搬上舞台,不仅自己学习领悟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并将这一‘廉洁’礼物送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我觉得很有意义。”区廉政文化艺术团成员季燕妮说。

  目前,荆州区通过“文艺轻骑兵”展演廉政文艺节目50余场,受众达万余人,在已举办的元旦春节双节惠民演出中展演廉政节目12次。( 李盼盼 李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