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公安县:多管齐下确保“十进十建”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1-04

  近日,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公安县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的 6支队伍成功晋级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知识竞赛决赛。

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知识竞赛现场


  这是公安县驰而不息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生动侧面。

  为确保“十进十建”有声有影有形、入耳入脑入心,在让党纪党规学习教育进班子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周四夜学、党日主题活动、业务培训会议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洁教育乡村行”廉政专场演出、讲微党课、知识竞赛、以案说纪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该县还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在拓展“十进十建”的深度、广度和厚度上作文章。“线上”——在“公安清风”“孱陵在线”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十进十建”专栏,截至目前已推送特色亮点信息50余篇(条)。“线下”——各级党委“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100次,举办“三袁家规”专题讲座12期,组织开展监察法专题学习活动120场次,发放《监察法》6000余册……

  此外,为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该县积极打造以县实验小学、县建筑业协会、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为标杆的示范点15个,实现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做有标杆,进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县“十进十建” 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