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松滋市:深耕“十进十建” 纪法“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8-12-27

  “纪律挺在前,严查微腐败,好!……”近日,在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乐乡大舞台”上,廉政快板、小品、“三句半”轮番上演,引起在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共鸣,赢得掌声不断。

  这是该市助推“十进十建”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

  寓教于乐、寓廉于思。今年来,该市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在“乐乡大舞台”新增创作廉政新风作品19个,联合宣传、文化部门及民间艺人,把贴近农村农民生活的廉政文艺作品用“松滋说鼓子”“三句半”“音乐快板”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在厚植文化根基、传播廉洁理念的同时,又使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在廉政文艺的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得到熏陶。

  此外,为提高纪法教育的实效性,该市还组织编印7000份《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十进十建”宣传册》,逐一发放至村民小组长手中。同时,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还选取一些地方村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赠送给全市274个村级党组织,助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我们将时刻把握政治主旋律,坚持廉政宣教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利用丰富的载体和多样的形式,深入持久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将廉洁宣传教育延伸到最基层。”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